TSAT

你看我头像都挂🕸️了像是要更新的样子吗

爱发电存档https://afdian.net/@TSATosia

【旭润】浮生(壹)

指路产出目录➡️ddddd


·壹·
  “我也曾爱过。。。旭凤,我也曾爱过!”身着青衫的男子形容憔悴,似乎下一秒便会支持不住地摔倒下去。
  旭凤复杂地看着面前与他对视的兄长,对方青丝凌乱披散,身形瘦削,虽脆弱,却也让人惊艳。
  润玉微喘,长睫微敛,盖住因疼痛而泛起水光的眸子。
  你可知,我之所以与你争锦觅,只是不想你与她在一起罢了,能让我爱得如此卑微,一点也不敢明说的,一直是你啊!
  润玉心口猛地一痛,他努力压住翻涌的血气,眉间微蹙,试图让自己显得不那么虚弱:“只是这份爱,卑微到骨子里。患得患失。”
  旭凤突然很想伸手盖住润玉的眼睛,有这么一瞬间,他不想看到他这般混杂着绝望与悲哀的眼神,然而他克制住了这番可笑的冲动。
  “有一天,忽然就冷了。”润玉支撑着说完这一句话,再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绝望的闭上双眼,在眼眶中滚动已久的泪水也终于滑下,却是美得令人心动。
  旭凤猛地抓住润玉的衣襟,几乎将他整个身子提离了地面:“你可知,我的心里只有锦觅!”
  润玉越发猛烈地感受到心口针扎一般的刺痛,他努力平缓呼吸,单薄的胸膛剧烈起伏,几乎无力自主站立。
  旭凤见着润玉发丝散乱微卷的模样,不由得一阵心悸,从他的角度,却是可清晰地看清润玉苍白的面容,犹带着汗的纤长脖颈,往下便是瘦削凸起的锁骨以及单薄的胸膛,他一晃神,便松开了擒着对方衣襟的双手。
  “唔。。。”几乎在旭凤撤手的瞬间,润玉便脱力跌坐下去,他用手支撑住自己,抬眼看向正俯视着他的旭凤,自嘲一笑,“你杀了我吧。”
  旭凤手似乎想要伸向前,却终是止住了:“你好自为之吧。”
  “哼。。哈哈。。哈。”润玉突然笑了起来,凄凉而悲恸,“你不知道。。你永远都不知道。。哈。。哈哈哈哈。。。我这一生,也是够了。”
  榻上虚弱的人嘴角溢出一丝鲜血,陡然倾倒,旭凤还未反应过来身体便主动地揽过了那人。
  “你!”你为何要自爆内丹!他到口的话,却又吞了下去。旭凤微微颤抖着伸出手,似乎想要为怀中人擦去嘴角的鲜血,却又攒成拳,压了下去。
  润玉感受到体内刻骨的寒意,却也看到了旭凤的动作,他绝望一笑,伸手攀住了旭凤的臂膀,努力支起身子,贴近旭凤的耳畔,声音弱到微不可闻。
  “就当是,我这一生,算错了吧。旭凤,我不,不会,再爱你了。”
  旭凤在他说完后瞬间怔愣,只来得及揽住他滑落的身体,一时无法回神。
  润玉只觉眼皮逐渐沉重,他弥留之际见了旭凤呆愣的模样,心中苦笑一声,便阖了眼。
  我只愿来世,不会再爱上你,旭凤。

  旭凤突然浑身颤抖,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试图触碰润玉的脸颊,却在碰到那一片冰冷后瞬间将手缩了回来。
  “润玉。。润玉!润玉!!你别睡,你把话说清楚!什么爱我。。。可笑!润玉!你醒过来啊。。。兄长。。。兄长!”泪水完全止不住,旭凤贴近润玉冰冷的面颊,将他牢牢搂在怀中,不肯放开。
  “二殿下。。陛下他已经去了,您让他安睡吧。。”邝露不知何时,早已进来,她眼含泪水,努力克制自己不哭出声。
  这是她最爱的人啊!这是她想要追随一生的人啊!
  “不,不可能的!他那么恨我,恨不得我死,怎么可能会自己先走!不,不可能,绝不可能!”旭凤疯狂地摇着头,将润玉的头死死地埋在自己怀里,不肯放手。
  “二殿下!他都已经这样了!您还不让他安息吗!”够了,这一切都够了!为什么陛下会喜欢上这个人,这一切,为什么!
  旭凤怔愣住了,他不敢置信地看向邝露,声音颤抖:“你说让他安息?他死了?怎么可能。。。”
  他又低头看着怀中瘦弱的人,不知何时,这人竟然已如此削瘦、苍白。
  “是啊,你自爆了内丹,你抛下这一切,自己走了,留下的摊子却要我来收拾。”旭凤自嘲一笑,为何这人走了,他明明应该释怀,应该开心,此时却如此心疼呢?
  邝露终于没忍住,哭出了声,她带着哭腔,几乎泣不成声:“二殿下,您根本什么都不知道!现在陛下走了,也解脱了。”
  她努力平复呼吸,手中幻化出一封信,她将信放在润玉身旁。
  “这是陛下留给您的,二殿下,您有一丝丝察觉,陛下对您的爱吗?如果您想弄个明白,就看一看这封信吧。”
  而她的爱,也再也不会得到他的回应了。
  邝露心痛到无以复加,她最后深深望了一眼被旭凤抱在怀中的润玉,默念:
  陛下,如果可以,来世,我遇到您,您会爱我吗。。。

  “在哪里——在哪里!”旭凤翻阅着各种古籍——他曾听闻有一秘法可倒转时间,可是,在哪里!
  那日,润玉的身体虽主人离去而最终化为灵气消散,终是不留他一丝念想。旭凤早已看完了那封信,也在璇玑宫找到了记载万事的夜明珠,他看到了母神对润玉做过的一切,也看到了润玉抱膝落泪的脆弱,他也知道了他对他的感情——可这一切都晚了!
  这么多天来,他几乎将这的古籍翻了个遍,却仍是找不到那秘法的记载之处,可他不愿放弃,哪怕仅有一丝微不可见的希望。
  旭凤颓然瘫倒。
  为何。。。为何在你离开了,我才明白,我之所以要与你争夺锦觅,便是想压住我内心对你那不可言说的爱意呢?我为何不可早日醒悟?确是白白让你吃了那么多苦。。。你该打我,你该恨我才对啊!
  我。。。
  旭凤疯狂翻书的动作突然停了。
  “这。。这是!”
  找到了!

 

评论(13)
热度(57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S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