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T

你看我头像都挂🕸️了像是要更新的样子吗

爱发电存档https://afdian.net/@TSATosia

【晴童】故人

*《痛楚》加长什么的先搁着吧,来个短篇练练手

*继续小清新,主要是现在的我比起两年前有点重口味emmmm我怕写了h大家接受无能,所以我还是自嗨吧wwww

*OOC预警

*私设良多预警

*短篇一发完


“听说最近晴明大人召唤来了鬼域之主...”

座敷细细软软的手轻轻掩住了唇,小声和山兔嚼着耳根子。


“嗯,我来想想...”

山兔转了转灵动的眼珠,乖巧可爱地歪了歪头,故作沉思的模样简直让人忍俊不禁。


显然,此刻路过的晴明就放任自己笑了出来——


“在聊什么,山兔、座敷?”

“啊...晴明大人,我们就在说新来的鬼童丸大人...”


座敷下意识回答了晴明,随后便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

她居然...她居然承认了她方才在背后议论鬼域之主——这...这!


“没事的,他其实性子没有传闻中那么坏的。”

提到鬼童丸,晴明神色柔和了许多,他仿佛看穿了座敷的惧意,缓缓安抚了她。


“那...那就好,我...我和山兔大人先去做委托任务了...”

断断续续地憋完了话,座敷拽着山兔就溜了。


晴明不置可否地偏了偏头。

很显然,座敷没有相信他的话啊。

但他说的的确是实话。

当年的误会,在师兄被流放到鬼域后便解开了。

师父在后悔,他也在后悔。

可惜,想挽回却见不到师兄了。

现在终于有了机会,他自然是很开心的——纵使师兄似乎并不这么想。


*


鬼童丸垂眸拨弄着细细的腕子上缠绕着的锁链,端详着上头印刻的名字,微微有些怔愣。

被主人刻意放轻的脚步声还是传到了他耳朵里,红发少年乍然抬眼。

那双剔透的红瞳中清晰地映出了阴阳师的身影。


“是你啊,我的师弟。”


后面四个字的咬字鬼童丸刻意带上了些变奏了的语调,晴明恍若未闻地笑着走了进来,将房间主人那在回答语气中显而易见的拒绝完全忽略。


“是啊师兄,住着还习惯吗?”


见对方并没有如他的意退出房间,鬼童丸也懒得再去赶人,他有些倦倦地半垂了眼睫,纤长的手臂搁在了桌上,有些懒懒地支着下巴。


“师兄还是和以前一样啊。”


成年已久的阴阳师自来熟地坐在了鬼童丸的对桌,细细的端详着师兄的模样。

他说的“一样”不仅指的是动作,包括身形,乃至容貌,如今的鬼童丸仍然与当年他印象中的师兄一模一样。

虽然同为半妖,但或许是由于师兄血脉中拥有着修罗鬼的传承,同时又因为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呆在那暗不见光的鬼域,可能还有他源于血脉的力量过于强大而导致无甚敌手的缘故...师兄一直还是他记忆中那个纤细漂亮的少年模样,只是变得苍白了些。


苍白了些——

阴阳师突然想到了什么,他忙询问道。

“师兄,你身上的术还在起作用吗?”


鬼童丸漫不经心地拨弄着一朵不知从哪儿折来的花,淡漠地回了晴明的问话。


“在啊。”

“那——”

你是不是会很痛?

是不是心脏会很疼?

那你...


白发的阴阳师有许多想问的,但最终还是没能开得了口——在他和少年对视的刹那,他在对方的眼中,丝毫没有见到自己的影子。

他漠视了他。

他想从他眼中看出一丝过往的情谊,哪怕是丝毫的恨意也好。

但是没有。

一点都没有。


“...师兄是第一次以这种形式来京都吧,有什么不适应吗?”

他只得换了种说法。


“你指作为‘你的式神’?”

红发的鬼域之主语调微微上扬,似乎并不在意。


“...是。”

阴阳师不得不承认,方才自他师兄嘴里听见“你的”二字,他着实心底有一丝隐晦的波动。

他早在少年时期便知晓自己对这位师兄的情感有些过于浓重,但只有在此刻,他才意识到,对方对自己的影响有多大。


“很好啊。真是很有趣啊。”

鬼童丸漫不经心地随口应了一句。


“...那就好。”晴明默默叹了口气,他踌躇了好一段时间,终究还是开了口,“疼吗?师兄,有什么可以缓解的吗?”


听闻此言,鬼童丸似乎乍然来了兴致,他浅浅淡淡地撇了晴明一眼,眸中亮了些神采,蕴着丝不明的意味。唇角微扬,似笑非笑。


“你说呢?我的好师弟。”

已然成为青年的阴阳师并没有答话。

他没有丝毫动作,似乎正在发怔。

鬼童丸盯了他半晌,发现他始终没什么动作后,略感无趣地收回了目光。

但就在他收回目光的刹那,他感受到了一个带着丝暖意的怀抱——与他自身的冰凉丝毫不同。


他听见他说:

“当年,对不起,师兄。”

“...师父也欠你一句,对不起。”

“...我都知道的。”


那团火热,似乎像极了曙光,逐渐在他这个被阴暗寒冷的鬼地浸染透彻的灵魂深处点亮了一处角落。


“没关系。”

他说。


/*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点啥,结个尾匆匆忙忙...

顺带便推个童童单人向视频av96104768

maybe两个?av412733971

*/


评论(13)
热度(1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S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