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T

你看我头像都挂🕸️了像是要更新的样子吗

爱发电存档https://afdian.net/@TSATosia

【旭润】浮生(陆)


·陆·
  “殿下,您可是乏了?”小六递上参汤,“喝些补补身子吧。”


  祁情放下手中的密函,闭目休息片刻:“今日莲儿可有去找太子?”


  说来也是奇怪,他明明是那种不争不抢的人,却是一头栽在了锦莲身上,甚至为了她开始图谋这以前从未想过的皇位。


  “殿下,这锦莲小姐近日随其友人下江游玩了,并无时间前去找太子殿下。”小六将参汤轻轻放在祁情触手可及的地方,随后回答道。


  “。。小六,准备一下,随我下江。”祁情无自觉地捏紧了手中的密函,微垂眼睫,让小六揣测不出他的想法。


  “是,殿下。”小六答应道,“殿下,参汤快趁热喝了吧,毕竟深夜寒凉,而您又畏寒,快些休息吧。”


  “嗯,我知道了。”祁情一边答应着,一边稍裹紧了外衫,在小六担忧的目光中拿起参汤,喝了一口。


  暖洋洋的,倒是缓解了他那刻骨的寒凉。

  

 


  长街人群熙攘,繁华盛况让祁情不由感叹。


  “这便是江华吗,倒甚是繁荣。”身旁突然传来一个声音,祁情只觉对方似乎离自己很近,他警觉地转过头,却发现是个面生的青年。


  “这位公子可也是初来江华?”玄衣青年自来熟的同祁情搭着话。


  “是,不知兄台。。如何称呼?”祁情不着痕迹的打量了一下玄衣青年,暗暗给他打了个身份可疑的标签。


  “你唤我祈——金毓便好。”玄衣青年略有些生硬的打了个岔,“不知公子又如何称呼呢?”


  见对方很明显不愿意暴露真名,祁情心中一笑,并不拆穿:“兄台唤我卿钰即可。”


  “啊,哈哈好,不知卿兄可愿与我同行?你我二人皆不熟这江华一带,不如一道走,也好有个伴!”金毓略有些尴尬地挠挠头,随即很是热情的搭上了祁情瘦弱的肩,捏了捏还叹了一句,“卿兄怎得如此之瘦,让我硌得生疼。”


  在金毓将手搭在他肩上时,祁情便有些不悦了,谁知他竟作出如此轻佻的动作,这简直差些让祁情不顾君子气度直接上手揍人。


  索性祁情还是个能把气憋回肚子里的人,他语调波澜不惊道:“金兄的手可真真是重,压得我都吃不住了呢。”


  金毓听出了话里的意思,哂笑着收回了手。


  “金兄,不瞒你说,此次前来江华便是为了寻访长辈,那我便先行离开了,金兄请自便。”祁情懒得与这轻佻公子多做纠缠,寻了个理由便离开了去。


  “这,诶!”金毓被他这一番明显的嫌弃之语惊到了,一时间不知作何反应,倒是让他挤进人潮逃离了自己视线。


  “啧,我这皇兄还真不禁逗。影一,带我去找莲儿。”金毓走到隐秘之处,一把扯下人皮面具,便示意影一带路。


  “是,殿下请随我来。”

  

 “什么?她女扮男装进了饷欢居?她那友人呢?居然让她一个女孩子家家的去这种地方!”祁情冷着眼看着面前搔首弄姿的女人,不悦地将她推至一边。


  “诶公子!进来坐坐嘛!”领口开的极低的老鸨一面咬着手绢上下打量着祁情,发觉他虽说是一身简朴白衣,却是气度不凡,纵使带着面具,也难掩那一身谪仙般的气质,心知这是遇上大头了,便使着眼色让姑娘们都出来。


  推推嚷嚷的,不知被谁一推,祁情一失重心,险些跌倒,索性他身旁的人扶了他一把,这才让他幸免于难。


  “多谢兄——”见着面前人的模样,祁情突然一愣,随后气极反笑,“莲儿,你这是作甚?若是让你父亲知道了,可不打你!”


  祁情作势要敲锦莲的脑袋,不过被锦莲灵活地躲开了:“哎呀,祈大哥你就别逗我啦!”


  “你可别想逃过话题,你倒是给我说说看,你来这青楼做什么,你今天要是不给我说出个所以然来,以后就等着丞相大人好好管教你吧!”


  “哎呀!诶——诶诶!彦佑!我在这里啦!”锦莲苦恼地吐吐舌头,突然眼神一亮看向不远处,随即便招手让那人过来。


  祁情停下了调侃,顺着锦莲的目光看去,见到那一袭青衫时,痛意忽然袭上头,他稳了稳身子这才没有当众跌倒。


  故而,他也没见到,那青衣人在与他对视时,眼底涌起的深深爱意。


  “你便是莲儿新交的朋友吧,以前倒也没见过你。”考虑到这可能是在锦莲面前展现自己大度的机会,祁情不由自主的勾起嘴角,纵使他戴着面具看不清楚,但弯成漂亮弧度的双眉出卖了他。


  “是啊,以前。。或许我们真没见过吧。”青衫男子眸含沉色地用眼神描摹对面裸露在外的半张面庞。


  祁情只觉得浑身一激灵,或许是地处的原因,想到这,祁情便牵过锦莲的手,想要拉她一同回去。
  

 


  除了那青衣人的面色微沉外,所有人都未曾注意到,那个一直安安静静喝着酒的男子,就在祁锦二人牵手的同时,蓦地捏紧了拳。

 

评论(1)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SAT | Powered by LOFTER